2021年4月30日,广州正和润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就“中国好礼”IP打造和在全国推广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协议。

       中国好礼,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贸促会举办的2018-2019年“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发展而来的国家级IP。

       国务院对外文化贸易工作联系机制办公室《2021年对外文化贸易工作要点》批准的重点项目“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好礼品牌秉承将东方美学元素与大国智造融合的理念,致力于中国文化内容的商业价值挖掘,通过IP授权体系,整合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优秀创意商品,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故事,推动中国文创产品走向世界。

       根据合作内容,正和润泽享有中国好礼IP在全国的全品类商业化独家运营权,以及基于“中国好礼”IP的新品开发权。新品开发权包括但不限于自行开发服饰、鞋包配饰、文创产品、潮玩玩具、3c产品周边、视频茶饮、美妆个护等系列衍生品。与此同时,正和润泽还可以授权第三方开发联名产品。

       据介绍,广州正和润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做国内最好的商业IP生态公司为己任,构建以IP运营为核心,涵盖内容、商品、营销媒体、渠道等全产业链的平台,致力于挖掘中国文化IP价值,弘扬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未来,随着公司产品、渠道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正和润泽还将与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在非遗活化、中国文化图腾、国学经典、文创数字化等方面进行研发探索,不断丰富“中国好礼”IP的内容,将IP授权拓展到线下展览、主题展厅、元宇宙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