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服务平台

 

 

一、内容创意开发平台

 

内容创作的范围有三个层次:

 

 

 

 

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内容创意开发平台是从中国文化元素IP培育角度出发,为倡导社会大众,尤其是新一代年轻群体关注、保护、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社会大众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发挥群众力量,多元化的发掘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与商业价值而建立。

 

主要有两个部分:

 

 

 

 

“ 创造者扶持计划 ” 是中国好礼产业计划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以数字文化产业平台为立基点,面向全社会从事传统文化创意、工艺制造设计、数字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业态等多方位文化产业从业单位或个人,尤其是非遗类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二、数智产业服务平台

 

数字产业服务平台建立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内容创造平台中的中国文化元素IP商业价值的实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涵,赋能实体经济,通过搭建数字化产业赋能平台的方式,培养和带动一批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化、文创产品走向世界。

 

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以 “ 区块链 ” 为底层技术,主要有三个层面核心功能:

 

一是数字化IP授权交易功能,提供包括知识产权认证确权,IP授权业务撮合交易及数据跟踪结算,授权产品防伪溯源等服务;

 

 

 

 

二是品牌授权数据管理功能,主要提供包含主流平台的销售数据跟踪、IP授权商业价值大数据分析、品牌IP商业价值评定排行等服务;

 

 

 

 

三是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功能,建立基于国际流行的NFT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数字化藏品发布与交易服务平台,为入驻IP运营者,提供一个具备国际化品牌以及影响力的IP数字化产品营销平台。

 

 

三、展示及推广平台

 

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展示和推广平台从以下三个方面打造:

 

一是建立线上数字化展厅系统和线下实体展示体系。

 

数字化展厅结合VR技术及移动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构建,包括主题文化展厅、特色品牌展厅、藏品展厅等,为 “ 中国好礼 ” 联名品牌及授权产品,以及合作的文化艺术机构和个人的文化艺术藏品提供展示推广服务。

 

 

 

 

线下实体展厅集展示与服务于一体,为 “ 中国好礼 ” 联名品牌及授权产品以及商业贸促会相关展会活动提供落地展示与推广服务,并与线上展厅联动开展推广活动。

 

 

 

 

通过实践不断完善功能,逐步建立 “ 中国好礼 ” 文创示范园区、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和海外展示中心(基地),为海南(三亚)国际服务贸易中心—— “ 中国好礼 ” (三亚) 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运营积累经验。

 

 

 

二是实施 “ 中国好礼文化推广使者计划 ” 

 

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顺应新时代文化发展方向,迎合新生态年轻群体的思维方式与社交习惯,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裂变式传播特性,发现、团结、带动更多新生代群体中各具特色的、具备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国家的人格品质。

 

 

 

 

致力于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通过评价、颁发 “ 中国好礼文化推广使者 ”资质的方式,进一步引导、规范更为正式、正向、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

 

充分发挥 “ 推广使者 ” 们的智慧,通过更多新生代群体喜闻乐见的内容输出方式,推动更多年轻群体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与推动,增强全社会的民族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

 

 

 

 

三是开展多样化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实施 “ 中国好礼文化推广使者计划 ” ,创造出大量可以海外推广的文化内容

 

与海外留学生群体、海外华人商会等共同开展以新时代的中国文创艺术发展传播为主题的,多样化的文化交流活动

 

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展览、线下推广等活动形式

 

 

 

 

四、产销对接平台

 

产销对接平台建设从以下两个方面实施:

 

一是建立双向交流的展贸平台,宣传和推广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促进 “ 中国好礼 ” 文化创意商品的销售与采购。

 

 

 

 

二是建立多渠道的国际国内营销体系

 

紧紧围绕国家 “ 一带一路 ” 倡议,打通内外两个市场。整合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海内外服务⽣态资源优势、电商运营经验,建立跨境电商服务生态体系,通过集聚品牌、集聚企业、集聚生态,带动 “ 中国好礼 ” 优质产品通过自营海外渠道和整合海外渠道实现品牌出海。

 

 

 

 

 

除了与大平台国际业务合作,提升海外市场拓展能力之外。重点建设自营海外渠道,加快完善本地化集中式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配套服务,充分发挥6000w+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潜力,带动国货的销售,为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