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理念

  境·鹭鸶恋荷是以央视主持人朱军画作《鹭鸶恋荷》为元素进行二次创作设计。《鹭鸶恋荷》遵循中国画的创作圭臬,以虚带实,以实衬虚,流转天地幕景,花鸟相映成趣,呈现出一种与大自然和谐亲近、宁静恬淡的艺术境界。画中有“疏薄淡雅”与“立体构成”,二者齐心统一,以至禅意——近观,是田园赏心乐事;远观,是深邃苍穹宇宙。画作雅俗共赏,观者心境不同,所看之物亦不同。飞禽绘制工细,线条一丝不苟,颇有匠人风采;花叶设色淡雅,构图疏密有致,可窥生性潇洒;此间花鸟,侧重笔墨神韵,运墨五色兼备,调和境界浓淡。

  产品简介

  设计风格既结合了现代人的审美,又不失田园风格的质朴天真。趣味性强,用墨大胆自成意趣。笔耕墨耘,一笔一画之间,用墨灵活晴明,凝重沉着而不板滞,灵活急速而不浮华。一对氄雪攒霜的鹭鸶从容优雅,立身静处于碧波微澜之中,仿佛一树梨花迎面徐徐吹来清爽晚风,清雅脱俗,令人神往。足下荷塘于此点点波光中晕展开来,一片生机盎然、灵性通透。酒盒和酒瓶围标上,运用立体浮雕烫金工艺,将《鹭鸶恋荷》镌刻得栩栩如生,突显了衍生品的文化艺术特性。金、银两色交相辉映,至真至美、高贵典雅,画面满满的“高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