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理念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各色文献层出不穷,南京出版社作为南京地方文化的主力传播者,在进行了严谨科学的市场调查后发现,在当下的读图时代,图书绘本、漫画是更受欢迎的传播方式。
  因此,南京出版社与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策划开发一批面向时下年轻人的绘本读物。这批绘本读物将以新颖的动漫人物叙述的方式,辅以手绘、漫画、图文并茂的幽默形式,将中国的民俗、方言、美食、美景等传统文化进行动漫包装,读者甚至可以通过文章中的码,观看欣赏相关动漫或音频。
活泼而丰富的绘本形式,将会吸引一大批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和喜爱。让原本乏味的文化内容焕发新的光辉,让传统文化也能更加深入年轻群体,更广泛的传播出去。
  《槑好中国》文化绘本第一步将以“南京文化”作为起点,通过动漫人物——阿槑,以及阿槑一家在南京的生活故事,来诠释南京地方文化。

  产品简介

  阿槑是个正儿八经、土生土长的南京城南小杆子。他是南京文化代言人、江苏幸福大使。希望用自己的画笔,将南京的文化风俗、美食美景,还有南京人的小幸福传递给大家。
  阿槑自2010年诞生以来,通过《城南忆事》《老南京的端午节》等动画片、漫画推广南京传统,并被众人熟知和喜爱,2012年被评为江苏幸福大使,成为南京文化代言人,现微博拥有10万粉丝,希望在更大的平台上推广南京文化。《槑好南京》整部绘本将通过阿槑一家在南京老城南的生活故事为背景,将南京民俗、美食美景、市井生活、方言等地区乃至中国的特色元素融入到故事中,通过绘本的形式诠释南京的地方文化。整部系列书籍,将会以水彩风格作为主基调,颜色清新淡雅,给人惬意轻松的感觉。